奋进新征程、谋求新发展——职业教育学院党政班子赴鹤山市、开平市开展暑期调研交流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暑假期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24日-26日,职业教育学院党政班子赴鹤山市、开平市开展暑期专项学习交流和就业拓岗,了解鹤山市中欧合作工业城、鹤山市与开平市职业学校发展状况,与当地人社局、教育局等领导重点就职业院校建设、职教师资培养、产教融合以及学生就业与人才供给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中,党总支书记申云同组织党政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问题导向、战略思维的相关讲话精神,结合学院二次创业再出发、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发展等内容展开集体研讨。

交流中,院长刘志文教授向鹤山、开平座谈领导干部代表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强国、职业教育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介绍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地方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在职业教育如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以及职业院校如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疑惑。刘志文围绕我院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和发展定位,表示希望加强我院与鹤山市、开平市在职业教育发展上的交流,通过校地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就对方所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申云同强调,鹤山市、开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因此在发展职业教育的过程中要立足已有优势,利用好当地优势产业,整合各方资源,同时我院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愿与两市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当地职业教育发展,以职业教育服务带动乡村振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副院长潘军、张等菊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并就鹤山市、开平市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期间,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鹤山工业城、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平乡村振兴示范点等。

5b5528e30ed9fe9e8647f71c25e133a.jpg

50fef9ab9ee27e17b995e12cb26787b.jpg


文字:陈宇 樊艳芬

图片:陈宇

初审:樊艳芬

复审:黄伟波

终审: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