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级师生见面交流会

9月6日,我院分别举行了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师生见面交流会。学院院长刘志文、副院长张等菊、潘军、刘大军以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见面会,与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一同见证入学的重要时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向新同学寄语。刘志文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勉励本科生树立师范意识,提升自身师范技能和专业能力,研究生则要培养更扎实的学科基础和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多元的教学和实践平台,拓宽专业视野,提升自身本领。黄伟波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新校园、新环境,同学之间互相“多多包涵”,期待大家有更好的成长、更大的进步。张等菊引用与海相关的古诗词激励同学们学习海的精神和气魄,强调同学们虽然此时到达了“华师”此岸,但要到达“未来”彼岸还需要继续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术、术有专攻。潘军寄予2023级新生“祝贺”、“欢迎”与“希望”三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计划,开始行动,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刘大军从新起点、新方式、新状态、新收获四个角度来勉励新生,强调同学们来到华师这个新的起点就要树立新的目标、展现新的求学状态、开启新的学习方式,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在华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其他教师代表也纷纷对新生送上祝福和期待。

见面会后,学院还邀请各学科专业负责教师对新生开展专业导学教育,以期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意识,增强专业认同。同时,针对研究生群体,学院还安排了学术道德规范教育,要求研究生树立学术诚信意识、明确学术道德标准。此外,职业教育学生发展协会学生骨干面向新同学进行了社团招新宣讲,希望更多同学能够踊跃加入,共同开展专业活动,服务我院同学专业学习成长。

此次新生见面交流会有助于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营造和谐融洽的学院氛围。在此,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阶段,能够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奋勇向前!

微信图片_20230911183027.jpg

1694506536167755.jpg

文字:钟素君

图片:职业教育学院

初审:吴曼荧

复审:陈宇

终审: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