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思政第一课丨我院院长为2023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9月7日下午,我院院长刘志文于汕尾校区学院综合楼一楼学生办事大厅为2023级新生作题为《卓越职教师资的光荣与使命》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刘志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首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阐明了党和国家对职教事业的高度重视,并详细论述了职业教育在助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发展前景。

F2FFDDFF-F9C4-46E1-84F8-2BA1C69CE5E9_fix.JPG

刘志文指出,成为卓越职教师资要做到懂教育、精教学、爱学生,要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承担作为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并举例古今中外卓越教师的教育事迹,进一步生动地阐释了如何做“四有”好老师。

针对如何成为卓越职教师资、走好未来发展之路刘志文认为同学们一方面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静心学习思考、积极实习实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做汕尾校区建设者和合格华师人;另一方面要立身于专业,尽早规划未来,投身于职业教育事业,通过升学或就业积极行动,在未来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职业教育教师、职业教育研究者、职业教育培训产业从业者

19418a029a32cc107cf76e1e22093f87.JPG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以及它对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同学们对职业教育发展的信心,勉励同学们在职业教育领域中坚持耕耘,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吴敏婷 黄燕婷

摄影:吴敏渝 吴延浩

初审:陈宇

复审:樊艳芬

终审: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