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职业教育学院2024推荐免试攻读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按照学校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的要求,职业教育学院为做好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采用“腾讯会议”双机位同时运行,考生需提前准备好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者手机,建议辅机位使用手机),并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并注册账号,且升级为最新版本)

详细操作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平台操作手册——考生版》

(https://yz.scnu.edu.cn/a/20230321/548.html)

二、复试时间

2023年9月28日上午09:00开始(请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调试设备)

三、复试考核内容(满分100分)

(1)外语考核(30分)

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2)专业素质考核(50分)

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研究动态的掌握和了解情况,以及科研创新成果等。

(3)品德与实践能力考核(20分)

重点考察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四、其他事项

 1.通过复试并拟接收为我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系统填写报考志愿以及确认我校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3.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2024年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4.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5.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660-3808183/18565643092,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学院综合楼524

 

 

  附件:职业教育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职业教育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备注

1

包如玥

职业技术教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