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

职业教育学院2017年本科生招生专业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招生就业2017-06-23 18:52: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院创办于20135月,在南海校区办学。师资队伍实力雄厚,从事教师教育的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学院建有先进的职业能力综合训练实验室、微格教学室等多种实验室,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学院开设网络工程(职业教育师范)、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师范)专业,重点培养既具有职业技术能力又具有师范素养,能在职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培训、管理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应用性、“双师型”高级专门人才。

2017年,学院本科办学计划招生130人,其中理科招生120人,文科招生10人。根据广东省有关政策和学校安排,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全部投放到“地方专项计划”,面向全省30个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

网络工程(职业教育师范)专业(招生人数:65人:理科65人)

培养具有扎实的网络工程专业基础、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及研发能力、较高的教育教学素养和课程研究与开发能力的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师。主要开设的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JAVA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实践、JSP程序设计、路由交换技术、TCP/IP协议分析与应用、Windows系统与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等以及职业心理学、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职业教育管理等教师教育类课程。

电子商务(师范)专业(招生人数:65人:理科55人,文科10人)

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商务专业基础、深厚的软件工程及电子商务理论和基本技能、较强的电子商务应用及研究能力、较高的教育教学素养和课程研究与开发能力的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现代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概论、搜索引擎、数据库技术、网络支付与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程序语言设计、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等以及职业教育学、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职业教育管理等教师教育类课程。  

广东省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实施区划名称

地市

县区

备注

潮州市

饶平区

详细到各镇、各村委会,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布为准,网址

http://www.eeagd.edu.cn

 

河源市

东源县、和平县、连平县

龙川县、紫金县

惠州市

惠东县

揭阳市

惠来县、普宁市、揭西县

梅州市

大浦县、丰顺先、蕉岭县

梅江区、梅县区、平远县

五华县、兴宁市

清远市

连南瑶族自治县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连州市、阳山县

汕尾市

城区、海丰县、陆丰市

陆河县

韶关市

乐昌市、南雄市

乳源瑶族自治县

新丰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blob.pngblob.png

blob.png

blob.pngblob.png 

blob.png

blob.png